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首届“亚洲美食节”在京举办 16国异域美食等你来尝

2013年10月24日15: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亚洲美食节”在京举办 16国异域美食等你来尝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专电(记者雷敏)为加快中餐国际化进程,由中国烹饪协会倡导发起的首届“亚洲美食节”日前在京拉开帷幕。来自16个亚洲国家的餐饮企业和10个国内企业将为消费者呈现汇聚多种风情的饕餮盛宴。

  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在此间举办的美食节开幕式上说,为发挥中国饮食文化作为国家软实力和民间外交的作用,更好地密切各国餐饮文化的交流与沟通,中国烹饪协会积极开展各项以饮食文化为载体的交流活动,构建中餐“走出去”、国际餐饮“引进来”的合作平台。特别是在当前餐饮行业谋求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烹饪协会在商务部鼓励餐饮企业“走出去”的战略规划与指导意见下,多渠道、多层面地为餐饮企业寻求海外拓展渠道。

  据介绍,首届“亚洲美食节”于10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本届美食节期间,将在北京三里屯世贸广场进行亚洲美食展卖活动。有来自朝鲜、东帝汶等平时鲜少能品尝到的当地风味点心,也有来自泰国、印度、日本、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土耳其等国的美食。此次美食展卖期间还将赠发亚洲美食护照,消费者在各美食摊档品尝各国美食后,将在护照上进行盖章,集齐所有签章,将获赠精美纪念品。

  活动期间还将安排由亚洲各国驻华大使馆、亚洲各国餐饮业社团组织、世界厨师联合会亚洲区委员会委员、亚洲各国骨干餐饮企业代表组成的亚洲美食家团队走进鸿云楼、清香阁、花家怡园、那家小馆、俏江南、九十九顶毡房、金百万等20余家北京著名餐饮企业进行考察交流,在品鉴美食、体味文化的同时,实现以美食为载体的亚洲饮食文化的相融相惜。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