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赴英会帝亚吉欧求合作?双方称仅是礼节会晤

2013年10月24日14: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赴英会帝亚吉欧求合作?

  昨日一则关于五粮液高层唐桥、刘中国分别远赴英国的消息引发市场猜想,对中国白酒市场一直非常感兴趣的帝亚吉欧是否会有新的合作伙伴?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分别向双方求证上述消息,不过,五粮液与帝亚吉欧均表示仅为礼节性商务会晤,无关合作事宜。

  五粮液集团官网近日发布消息称,集团公司总经理刘中国应英国上议院邀请,将于11月19-23日赴英国,参加查尔斯王子寿诞赠酒仪式,并与英国国会等相关各方就进一步增强互信合作,提升品牌在英国及欧洲的市场占有率作深度交流与推介。此外,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也将于12月现身英国。

  “与帝亚吉欧的会晤,消息最初由五粮液官网公布。”昨日,五粮液股份公司一位高层向记者表示,按照相关政策,刘中国与唐桥出国必须公示。由于双方都处于同一行业,因此去到英国时,“一个主要是产酒的,一个主要是卖酒,双方接触属于一般商务会晤,并不涉及合作事宜。”

  来自英国的帝亚吉欧是世界最大烈酒巨头,旗下拥有横跨蒸馏酒、葡萄酒和啤酒等一系列顶级酒类品牌,曾耗费数年时间收购中国知名白酒品牌水井坊,对白酒行业显示出浓厚兴趣。昨日帝亚吉欧方面也向记者表示,会晤是应五粮液公司方面的要求,“同意在该司董事长将要开展的赴英访问期间,安排一场礼节性会面。我们希望与所有中国的白酒同行们保持友好关系。”

  不过,五粮液国际化的步伐一直迈得很快,出口量长期占据中国高端白酒出口总量的90%以上。2011年其巨幅广告曾登上纽约时代广场而引发轰动,此次英国之行与当地酒业同行的会晤,仍引发很多市场猜测。有白酒营销专家在媒体上提出三种合作假想可能,一是战略合作,资源共享,帝亚吉欧旗下产品在五粮液全国专卖店系统销售,五粮液产品在帝亚吉欧的海外分销网络销售;二是在海外联合成立一个公司,共同推广五粮液;三是由于五粮液也有威士忌产品,故不排除为帝亚吉欧在中国市场代理。

  追溯到更早之前,帝亚吉欧为将旗下主力威士忌品牌之一的“添宝”引入中国,就曾借道五粮液的大经销商银基集团。鉴于双方对对方渠道的关注,会晤应该是有得谈。(记者程行欢)

(责编:曾璇、宋立功)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