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早餐热食才护胃 4款粥养胃很“粥”到

2013年10月25日08:33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餐热食才护胃 4款粥养胃很“粥”到

 早餐热食才护胃 4款粥养胃很“粥”到

  秋天是胃病的好发季节,要保护好胃就要吃好早餐。秋季早餐吃什么好呢?早上第一餐,应该是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等等,然后再配着吃些蔬菜、面包、馒头包子、水果、点心等。

 早餐热食才护胃 4款粥养胃很“粥”到

  一、一定要吃早餐

  一夜睡醒,体内储存的葡萄糖已被消耗殆尽,需及时补充能量与营养,如果夜间胃里分泌的胃酸没有食品去中和,会刺激胃黏膜而导致胃部不适,久之则可引起炎症、溃疡病;早上不进食,就不能弥补夜间丧失的水分和营养素,使血粘度增加,不利于一夜间产生的废物排出,从而增加患结石以及中风、心肌梗死的危险。然而不少人由于起床太晚,只能随便吃一点或干脆不吃早饭,这样的确省事,但对健康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还有一些主张“体内环保”,提倡“生机饮食”的人,一大早就喝蔬果汁,理由是摄取蔬果中直接的营养及清理体内废物。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