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七种日常补肾食物 帮你赶走郁闷(组图)

2013年10月25日08:55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肾虚烦躁?七种日常补肾食物帮你赶走郁闷

 肾虚烦躁?七种日常补肾食物帮你赶走郁闷

  年轻女性易患上“肾阳虚”,大多由脾阳虚所引起,因为女性本身有阳气相对较虚的生理特点,再加上新世代女性的生活压力大,工作繁重,长期精神紧张,加上情绪压抑等,容易造成女性的脾胃功能转弱,日久出现脾阳虚,即有怕冷、无胃口、消化不良、无精打采等。那么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

  补肾还是温补为宜。若服用温热补肾产品,会因为其中的燥热成分损伤气血。肾虚者寒性的食物最好少吃,亦少吃甜食,少吃凉拌菜。属于寒性的食物肾虚者需加热煮熟方适宜食用。如苦瓜、番茄、茭白、荸荠、菱肉、百合、藕、竹笋、慈姑、魔芋、空心菜、蒲公英、鱼腥草、马齿苋、蕨菜、苦菜、荠菜、香椿、莼菜、海蜇、海带、紫菜、豆豉、桑葚等。

 肾虚烦躁?七种日常补肾食物帮你赶走郁闷

  粟米

  又称小米、谷子、稞子。能补益肾气。《名医别录》及《滇南本草》中都说到“粟米养肾气。”明·李时珍还说:“粟,肾之谷也,肾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

  【忌食】根据前人经验,粟米忌与杏仁同食。

  粟米粥:

  很适合女性在秋冬季做晚餐食用,秋天养肺,而白色入肺,饮食中可以吃些百合、银耳、梨、莲子之类的食物,少吃些葱、姜、辣椒等辛辣之物。不过白主寒,这些食物也都是性寒的,尤其是梨,个人建议以煮熟了吃为宜。而晚餐喝些小米粥,不但养胃,还安神,尤其是失眠的推荐这款粥。

  制作步骤

  1. 小米和大米洗净后,用水泡一会。

  2. 锅里烧水,水开后倒入米,转小火煮至粥粘稠。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