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偏方:核桃炒红糖调胃病

2013年10月25日10: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核桃炒红糖调胃病

  河南开封陆女士提供:我老伴患有慢性胃炎,老胃疼,吃很多药效果都不明显。后来,朋友介绍了一个方子,用核桃炒红糖。老伴吃了一段时间,胃病果然有好转。具体方法是:取7个核桃,去皮切碎,放到铁锅里,用小火炒到淡黄色时,放入约750克红糖,再炒几下,即可出锅,分成12份。每天早晨空腹吃一份,过半小时后再吃饭、喝水。连续吃12天,一般就会有所好转。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脾胃病科主任陈昱倩点评: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核桃与红糖都是性味偏温的食物,核桃还有健胃的功效,红糖有温经散寒的效果。该方对于中医辨证属于阳虚型的慢性胃炎患者较适用,但是对于阴虚、湿热等原因导致的慢性胃炎则不适合。痰火喘咳、阴虚火旺、便溏腹泻的胃病患者也不宜使用此方,所以使用前一定要经过中医师辨证。

  需要提醒的是,类似慢性胃炎的症状还可见于其他消化道疾病,甚至包括胃癌、肝癌或胰腺癌等。因此,在使用偏方前,最好到医院进行细致检查,确认病因。▲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