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豆浆早上喝牛奶晚上喝 避开6个误区【2】

2013年10月25日16:47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豆浆早上喝牛奶晚上喝 避开6个饮食误区

 豆浆早上喝牛奶晚上喝 避开6个饮食误区

  西方人每天喝牛奶

  我们该早上喝豆浆,晚上喝牛奶

  这些“洋习惯”你该改掉啦!尽管牛奶是最好的补钙资源,但不可忽视的事实是,接近四成的亚洲人有“乳糖不耐症”。早餐空腹喝牛奶,会使胃黏膜受刺激,产生腹泻或肠鸣。虽然牛奶营养异常丰富,但对于东方女性来说,晚上喝常温牛奶是最好的选择。过凉的牛奶会让肠胃受寒,过热的温度会让牛奶蛋白流失。因此,你应该把牛奶当作饭后汤点,而不是早餐食谱。在吃早餐时,我们可以选择豆浆。对乳糖不耐高发的亚洲人的肠道来说,豆浆或许更为适宜,它不会导致肠道不适,还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豆浆还不含胆固醇,对心血管健康也非常有益。此外,饮用豆浆还能帮女人调节体内的雌激素,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长期饮用豆浆能将患乳腺炎的几率大大降低。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