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红牛带你引爆全民“一起艺术”的能量

——2013红牛“SURGE Art艺起”上海艺术节

2013年10月28日13:41        手机看新闻

9月18日,2013红牛“SURGE Art艺起”上海艺术节在上海800秀再次绽放,此次艺术节已是第二年登陆上海。19日-22日,持续整个中秋假期的艺术节对公众完全开放,成为了很多人小长假里的不错选择。此次艺术节,红牛与“SURGE Art艺起”携手不仅让大家观赏到众多新锐艺术作品,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更特设红牛艺术地带为热爱艺术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欣赏、参与艺术的平台,让更多观众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还能体验到亲身参与艺术创作的奇妙乐趣。

艺术领袖 引领一起艺术
  9月18日晚,开幕仪式上,来自艺术界、演艺界、时尚界等不同领域的精英嘉宾们纷纷到场。他们用发现的眼睛欣赏艺术,表达对现代艺术的体验与感悟,更与广大观众一起分享艺术经历以及对红牛“一起艺术”的见解。
  谈及“一起艺术”,公关一哥包一峰,东方卫视主持人马杰,著名演员、主持人宋晓波以及名模佟晨洁都畅谈了对“一起艺术”理念的理解:马杰认为“一起艺术”是大家团结在一起,可以让更多人参与的艺术。包一峰则表示:“一起艺术”可以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当代的艺术,给艺术家和普通大众一个平台,让艺术家了解市场,也让市场感知艺术。宋晓波则从此次艺术节的角度提到“一起艺术”有着视觉上的冲击,这种艺术会成为一种时尚,像红牛一样很牛很Young。佟晨洁也表示通过和大家一起艺术,不仅得到了艺术的熏陶和感染,更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升华。

艺术家的产生首先源自热爱艺术的人民。因此,有了艺术领袖的引领,用“亲民”的艺术方式将“一起艺术”的理念传达出去并不断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正是红牛多年一直支持该艺术节,将一起艺术进行到底的初衷。
  如今越来越多的艺术领袖加入其中,正如包一峰所言在推动一起艺术的进程中,需要对当代艺术的引导,将当代艺术的概念、种类分享给大众。在红牛的倡导下,一起艺术这种趋势还将继续下去,势不可挡。

逛艺术节 感受非凡创意 品鉴艺术之美
  开幕式当晚,众多艺术形式表现的艺术品足以震撼你的视听。逛一次艺术节,犹如感受了一场创意爆棚的艺术盛宴。此次展览让我们看到了新锐艺术家的创意魅力,也让这些平价艺术品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
  在此次展览中,众多利用红牛罐体进行的创意艺术作品别出心裁,令人叹为观止,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用红牛罐体制作的地球仪,更是让不少嘉宾啧啧称赞。马杰表示:“我认为红牛品牌本身是积极向上的,带给我们很多的艺术能量。红牛注重环保,将回收易拉罐做成艺术装置,尤其红牛地球仪作品体现的大家在一起的理念,很让我感动。”在宋晓波看来:“红牛制作的地球,让人感觉没有国界,没有种族,大家都是一家人。”

“艺术来源于生活,只有真实的艺术才更具感染力,更吸引人”马杰的话值得我们深思,相信在一起艺术的不断推动和引导下,寻常百姓都可以成为艺术的参与者和欣赏者。

在一起艺术的国度里,人人都是艺术家
  为了给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此次艺术节还设置了红牛艺术地带。开幕式当晚,在展区设置了红牛一起艺术吧,聘请专业的调酒师为嘉宾调制了多款红牛鸡尾酒。

在“红牛艺术地带”现场观众的艺术创造力发挥地淋漓尽致。大学生、外国友人、小朋友都争相来到红牛3D翼装飞行体验区,完成一次属于自己的无动力飞行,亲自“挑战”国际特技飞行大师杰布克里斯。
  在3D铅笔画创作区,大家纷纷拿起画笔,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感受平面画变成立体画的神奇魔力。一张张立体画犹如一个个艺术作品,向每一位参与者诉说着艺术的魔力:一个小小的灯泡竖直置于红牛罐体上,让艺术点亮生活,让人感受到艺术的无限魅力;一只小小的蚂蚁撬动红牛罐体,更加无限契合了红牛的品牌理念:你的能力超乎你想象。

在红牛艺术地带,不做旁观者,每个人都在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亲身体验艺术创作的魅力。用艺术表达心声,用作品诉说想象。一个小小的罐体、一块薄薄的铁皮乃至一个折损易拉罐拉环都可以成为创作的灵感之源。

本次上海艺术节历时5天,“一起艺术”成为大众津津乐道的热词,强大的艺术能量将一直持续。红牛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艺术家和普通市民都积极地参与到一起艺术的过程中,尤其是观众的参与热情和对艺术的感知能力,远远超乎我们之前的预料。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