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红枣最佳5吃法 排毒养颜补气血

2013年10月30日08:28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养生:红枣最佳5吃法 排毒养颜补气血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 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

  鲜枣维生素含量更丰富;但是它有时令性,不能常买到,而且多吃可能伤害消化功能。干枣虽然维生素含量下降,但铁含量升高,而且其营养更易吸收,更适合食疗。

  1、红枣泡水——促进肝脏排毒

  对于长时间对着电脑,经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来说,坚持用红枣泡水饮用可以帮助肝脏的排毒。养肝排毒实验证实,每天给肝功能不佳的人饮用红枣水,只要坚持一周的时间就能够有效的增加人体血清蛋白,帮助保护肝脏健康,促进肝脏排毒。

  建议用红枣泡水之前,将红枣撕开,因为红枣的表皮坚韧,不容易消化,整颗一起冲泡的话很难将其中有效成分完全的溶解出来,大大的降低了其功效。另外新鲜红枣不适宜冲泡或者煎煮,因为其维生素C含量非常的高,热水冲泡会导致营养大大的流失。因此冲泡红枣水宜用干枣。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