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冬吃火锅的多个攻略 涮得过瘾吃得健康【4】

2013年10月30日16:50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掌握冬吃火锅的多个攻略 涮得过瘾吃得健康

 掌握冬吃火锅的多个攻略 涮得过瘾吃得健康

  2、选择烫菜

  大部分人吃火锅有这样的感受,不知不觉就能吃下比平时多2-3倍的食物,尤其是各种肥牛羊肉卷。如此下来,一餐火锅要摄取比一顿饭高出几倍的能量。在点 烫菜的时候,荤菜和蔬菜比例比控制在1:2-3,从食材本身所带的能量上帮助我们有效降低卡路里的摄入,同时在荤菜中增加:鸭血、牛百叶、鱼片这些低脂的 荤菜。

  蔬菜几乎和火锅是百搭,对身体最有好处的当属绿叶蔬菜,不仅能提供多数的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素,丰富的膳食纤维还能减少脂肪 的吸收,清理肠道中的废弃物,其性多偏含量,还有清凉、去火的作用。多点菠菜、茼蒿、白菜、生菜、油麦菜等绿叶蔬菜。一些清火的瓜果类也值得推荐:黄瓜、 冬瓜、生瓜片不仅滋味清甜,去油解腻,所含能量也甚低。豆腐也是火锅的必点项目,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还能清热泻火,中和火锅热性,一些素食者,不妨多吃一 些,不仅能增加火锅的鲜美还能补充因长期食素而缺乏的蛋白质、钙。

(责编:曾璇、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