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冬吃火锅的多个攻略 涮得过瘾吃得健康【8】

2013年10月30日16:50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掌握冬吃火锅的多个攻略 涮得过瘾吃得健康

 掌握冬吃火锅的多个攻略 涮得过瘾吃得健康

  2、田园蔬菜锅底:

  将玉米、莲藕等蔬菜的清甜融汇到肉汤中,不仅汤底清香袭人,还能丰富火锅的主食,一举多得。

  做法:(1)取两段腔骨剁成块洗净。玉米,山药,土豆、莲藕等去皮洗净后切块。姜连皮洗净切片。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煮开腔骨,去掉浮沫、血水再加够足量清水,放入姜片小火慢煲半小时。

  (3)放入玉米块,山药、土豆和莲藕块,盖上盖子继续用小火煲半个小时。

  (4)最后撒上两段香菜,根据口味放入食盐,就成了汤汁浓厚,间有肉味和蔬菜清香的锅底。

  经过千年的演变,传统 的火锅种类还增加巧克力火锅、哈格达斯火锅等新奇的品种(从严格上来说,这些只算是甜品),可见带上“火锅”二字就相当于刻上“美味”的印章。笔者赘言, 面对美食需谨慎,一不小心就多吃,吃快了,吃偏了……吃跑了健康。火锅在翻新进步,健康饮食的意识更要跟上,才不枉费了美食进腹走一遭的辛苦。

(责编:曾璇、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