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麻辣烫里的危害 "大姨妈"绵绵不绝【4】

2013年10月31日08: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麻辣烫里的危害 专家:让“大姨妈”绵绵不绝

  回收锅底

  有不少麻辣烫、火锅店,包括少数知名火锅品牌,仍在使用回收锅底,一锅料煮了一天后,第二天仍继续用,有的甚至新料、旧料混起来用上好几天。麻辣烫的水都是“千滚水”,长时间沸腾,煮了一遍又一遍,水中积累的重金属、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越来越多。“千滚水”会干扰人的胃肠功能,导致出现腹泻、腹胀等不适。过量摄入亚硝酸盐,还有致畸、致癌、致甲状腺肿等危险。

  非法添加

  一些商家受利益驱动,会在麻辣烫中非法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成分,如工业碱、福尔马林等用于食物保鲜。工业碱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杂质,而福尔马林就是40%浓度的甲醛溶液,毒性很大,经常食用很容易出现咽部、口腔、食管、胃肠道不适,损伤肝脏,甚至诱发癌变。

  如果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吃麻辣烫,那该怎么吃才能让麻辣烫对身体的伤害小一点呢?

(责编:曾璇、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