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麻辣烫里的危害 "大姨妈"绵绵不绝【5】

2013年10月31日08: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麻辣烫里的危害 专家:让“大姨妈”绵绵不绝

  

    营养师刘璐:

  麻辣烫怎么吃不伤身

  如何搭配健康麻辣烫?

  要说营养,麻辣烫的食物多样是一大亮点,无论是肉、豆、菌、菜样样俱全,但是最终决定的还是你碗里有什么?所以既然有这么好的条件就一定要在选择上面多下工夫:

  肉:肉类不建议大家选择腌肉、腊肉还有各种海鲜丸子,尤其是麻辣串的地方,5角钱一串的三个丸子我想你也不会天真到相信那是真肉做的吧。在量上也不要选择过多,2-3串的肉制品也就够了。

  蔬菜:选择蔬菜我们是建议选择深色的蔬菜,营养素会更加丰富,但是要注意菜的新鲜程度,过蔫、变黄的蔬菜就不建议选择,因为放置时间过久营养素也同样会有一些损失。数量上女士5串以下,男士7串以下比较适合。

  当然除了肉和菜,菌类和豆制品每类也至少要添加一串,不过选择豆制品的时候一定要靠颜色和气味判断一下是否变质,因为豆制品蛋白质含量较高容易变质,变质后会导致食物中毒。

  选择地点也很重要

  当然地点也要用心挑选,建议不要选择小摊、推车,可以选择店面整洁、地面干净、餐具磨损小的店。如果连面上都不能做到洁净那你又怎么保证他会洗干净菜,汤料更换及时呢?

  说来说去在外面吃麻辣烫的要求苛刻,隐患过多,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在家里自制,煮的方法低温又能达到食物多样,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健康的食物还是来自自家厨房!

 

(责编:曾璇、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