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麻辣烫里的危害 "大姨妈"绵绵不绝

2013年10月31日08: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麻辣烫里的危害 专家:让“大姨妈”绵绵不绝

  

    麻辣烫和烧烤是流行大江南北的小吃,几乎每一个人都吃过。既然有人吃麻辣烫吃出了问题,那么大家就应当引以为戒。虽然很难做到全国戒除麻辣烫和烧烤食品,但是我们至少应当了解吃麻辣烫等垃圾食品有什么危害,平常吃的时候该注意些什么才不会引起大问题。

  新闻背景:19岁女孩佳妮目前是南京一所高校的大学生,人见人爱的她最近总被一件事烦恼。因为她舌头上的一个破口,总也不愈合。每次吃饭、喝水、说话,甚至打呵欠的时候,都会感觉到疼痛。而且像这样的疼痛,一直持续了三个月的时间。专家从她的舌头上取下一小块标本进行检测,被确诊为舌癌中晚期。

  南京市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徐明耀主任,他告诉记者,起初在接诊佳妮时得知,佳妮平时最喜欢吃麻辣烫、油炸食物和烧烤等。烧烤是通过烟熏,高温烤制而成,致癌物不用赘述。麻辣烫也是一样的,不仅进口时是高温,而且又麻又辣,口味很重。这对舌头的影响很大。

  相信很多朋友看了这条新闻后,都会被吓一跳,因为麻辣烫和烧烤是流行大江南北的小吃,几乎每一个人都吃过。既然有人吃麻辣烫吃出了问题,那么大家就应当引以为戒。虽然很难做到全国戒除麻辣烫和烧烤食品,但是我们至少应当了解吃麻辣烫等垃圾食品有什么危害,平常吃的时候该注意些什么才不会引起大问题。

(责编:曾璇、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