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今日靓汤:云苓远志炖猪瘦肉

2013年10月31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苓远志炖猪瘦肉

  关键词:安神益智 养心健脾

  中药远志性微温,味辛、苦、微甘,有安神益智、祛痰镇咳的功效,对惊悸、健忘、咳嗽痰多有很好的疗效。云苓能健脾安神、利水渗湿;石菖蒲能开窍豁疾、强神益智、化湿和中,均为性味平和或微温的中药,合而煲猪瘦肉,有安神益智、养心健脾之功,对小儿益智强身、健脾宁神有很好的调理作用,是小儿秋日靓汤,亦可为易忘事、痰多、舌苔白厚的人群调理。

  材料:远志、云苓、石菖蒲各10克(中药店均有售),红枣2个,猪瘦肉250克,生姜3片。

  烹制:中药材稍浸泡,洗净。猪瘦肉洗净、切小方块状;红枣去核。一起与生姜放入炖盅,加热开水750毫升(约3碗量),加盖隔水炖约3小时便可。进饮时方下盐,为小三口之家量。(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