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女性养生:痛经吃什么好? 9款食疗方调经止痛

2013年11月01日08:36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痛经吃什么好? 9款食疗方 调经止痛

 痛经吃什么好? 9款食疗方 调经止痛

  痛经所带来的痛苦往往让很多女人“谈经色变”。很多女性一旦发生痛经,就会马上吃止痛药,但这种处理方式只会让你的身体更加虚脱。是药三分毒,如果你也被痛经困扰,不如试试下面的药膳食疗方,滋补身体又补血止痛。

 痛经吃什么好? 9款食疗方 调经止痛

  1、马齿苋红枣粥

  原料:优质粳米60克,银柴胡10克,马齿苋25克,赤芍10克,元胡10克,水1000毫升,红枣10枚,山楂条10克,白糖10克。

  做法:将前4味药加水,大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煨煮30分钟,弃药留汁,加入粳米及红枣,煮至粥稠即成。

  功效:对子宫和血管平滑肌的作用,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对血管亦有收缩作用,此种收缩作用兼有中枢及末梢性,可以舒缓血郁结块导致的痛经现象。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