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冬养生:咳嗽常见3种类型 饮食调理止咳化痰

2013年11月01日09:57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冬养生:咳嗽常见3种类型 饮食调理止咳化痰

 秋冬咳嗽常见3种类型 饮食调理 止咳化痰

  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刚过,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患咳嗽、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人数明显增加。不少人出现喉痒咳嗽、干咳少痰的症状,而且一旦咳起来就很难制止。

  针对不同症状的咳嗽,中医将其分为外感与内伤两大类,外感咳嗽又分为风寒咳嗽、风热咳嗽和燥热咳嗽。爱美网健康分享3种咳嗽的食疗方,化痰止咳不伤身。

 秋冬咳嗽常见3种类型 饮食调理 止咳化痰

风寒咳嗽

  这种咳嗽是外感风寒引起,主要表现为:咳嗽、咯白稀痰、鼻塞流清涕、咽痒、恶寒头痛、周身骨痛、舌苔白。

  风寒咳嗽宜食:宜吃辛味带有温热性的食品,如生姜、白葱、豆豉等;

  风寒咳嗽忌食:1、忌食生冷寒凉:①各种冰制饮料;②属寒凉性质的瓜果:包括西瓜、梨、香蕉、猕猴桃等;

  2、禁食酸味的食物:如食醋、酸白菜、泡菜以及山楂、乌梅、酸柑橘等;

  3、涩味的食品:如白果、藕节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4、肥甘滋腻之品。也忌食黏糯滋腻的糯米、龙眼肉、大枣等。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