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自动榨汁贩卖机吸引眼球 一天榨1600只橙子

2013年11月04日10:2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动榨汁贩卖机吸引眼球 一天榨1600只橙子

自动榨汁贩卖机吸引眼球一天榨1600只橙子

  跟传统的水果商相比,“5个橙子”基本可以做到零损耗,因为每一台终端的原料库存、橙汁销量后台都有数据反馈。

  “5个橙子”:10元一杯鲜榨汁,源于对成本的精密计算

  最近,一台会榨汁的自动贩卖机开始出现在银泰、印象城等shopping mall里,人们只要投一张10元的纸币,等待45秒,一杯鲜榨橙汁就出炉了。

  贩卖机上“5个橙子”的橘红色大字撩拨着人们的好奇心,透过透明的玻璃窗,可以看到一个个橙子是如何化为一杯橙汁的整个过程。好奇心驱使着越来越多人尝试,据经营贩卖机的杭州百多橙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孙运鹏透露,湖滨银泰里一台贩卖机日峰值销量可以达到322杯。以5个橙子榨一杯统计,这台自动贩卖机一天压榨了1610个橙子。

  换一种玩法,卖橙子变得轻松多了。“跟传统的水果商相比,我们基本可以做到零损耗,因为每一台终端的原料库存、橙汁销量后台都有数据反馈,以销定运,需求双方的误差率可以控制在2%~3%之间。”孙运鹏解释。

  这套数据采集和处理系统也支持智能化的物流配送,减少了不必要的人力、物力成本,这就是能维持低价原因。“湖滨银泰地下商场有10家果吧,都是做鲜榨果汁的,定价普遍在15元到30元之间。”

  这台贩卖机还有一项给老板省钱的设计,能落入榨刀下的橙子通道直径设计最大不超过8厘米。孙运鹏告诉记者,因为出于卖相考虑,8厘米以上的橙子一般都流入市场,而个头太小的橙子往往被品牌果汁商们以低价收了去,反而这部分个头小一些口感却不错的橙子处于被“嫌弃”的地位,自动贩卖机里用的刚好是这批橙子。“所以收购价也比市场上的橙子低一些。”

  “我们的橙汁口感好是因为是冷藏的。从果树上采摘下来以后,就进入了冷库,用冷链配送到自动贩卖机,贩卖机也是冷藏机。饮料温度保持在3℃至5℃就会有最佳饮用口感。”孙运鹏介绍。

  一只椰子:光明每天多卖25吨椰奶

  已过去的这个夏天,超市里、便利店里,光明的奶饮料“一只椰子”扎堆占据了最显眼的货架。

  “一只椰子”自7月份上架以来,市场表现良好,每日产能约25吨。“一款好产品,你首先要让消费者接触到它。”一位饮料行业负责人认为“一只椰子”的成功是背靠了“光明”这座大山,渠道铺货才这么顺利,“天天能在消费者眼皮子底下,而且奶原料和冷链都是光明现有的配备,这是先天优势。”

  无论如何还是应该为光明的这次“微创新”点个赞。“一只椰子”的点子源于光明乳业的员工一次出去吃饭,听到别人点“椰奶”时心里冒出的疑问:虽然大家总是用“椰奶”来指代椰汁,但这种饮料里面其实并不含任何“奶”的成分——为什么不推一款真正含有牛奶的椰子味饮料呢?

  乳企做饮料,给整个行业开了一扇窗。“一只椰子”摒弃了陈规,乳白色的液体装在透明塑料瓶里,奶瓶形状很容易激起购买欲,低温冷藏则具备了最佳口感。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