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赣南脐橙被曝检出苏丹红 赣州3家疑似染色企业停产

2013年11月04日08:2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赣南脐橙被曝检出苏丹红 赣州3家疑似染色企业停产
 
 

□央广记者从赣州不同工厂带回六个橙子,只有中间绿色的橙子没有经过处理,最左边和最右边的橙子被检测出果皮含有苏丹红。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全国部分市场出现赣南“染色脐橙”,甚至曝出有赣南脐橙被检测出苏丹红,赣州市近日通报了脐橙果品安全有关情况,经检测有3家疑似染色企业,没有发现用苏丹红染色脐橙的违法犯罪行为。但记者10月下旬在赣州寻乌县调查采访时发现,永丰果业和绿丰果业的染色脐膯都检出了苏丹红。

  11月2日,赣州市召开赣南脐橙果品安全新闻发布会,会上赣州市副市长刘建平表示,关于染色脐橙,是个别不法经销商的行为,但从检测情况看,没有发现用苏丹红染色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对212家的查处,只发现少数企业有染色的行为,就我们查处到的染色原料,查实不含苏丹红。”

  但记者10月23日、24日,在赣南脐橙的主要产地赣州市寻乌县,从两家在当地排名靠前的工厂——永丰果业和绿丰果业,分别各拿走一个疑似被染色的脐橙。这两个脐橙经北京普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检测,果皮都检测出含有苏丹红2号。记者在从绿丰果业拿脐橙时,对方说,他们把摘下的脐橙放在45摄氏度到50摄氏度的水中泡一下,然后加苏丹红,煮三分钟左右,再捞起来。

  而澄江县水源入口处一家农药店的老板,则指出了用苏丹红染色的窝点的大概位置:染红的一般都在山里头,我知道两个村子有。

  据了解,截至10月31日,赣州市检查脐橙果品加工企业212家,发现和查处了3家疑似染色的加工企业,要求停产,并送检相关样品。(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责编:赵雅楠、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