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4个晚餐错误吃法 易引发9个恶果【5】

2013年11月05日16:21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个晚餐错误吃法 易引发9种不良后果

 4个晚餐错误吃法 易引发9种不良后果

  不良后果三:心脑血管疾病

  “问题晚餐”往往是荤菜多、油腻重,可使血脂升高,并会刺激肝脏合成更多的坏胆固醇。有研究证明,晚餐以荤菜为主者比素食为主者的血脂高2倍~3倍。加上夜间睡眠时血流变得缓慢,这样坏胆固醇容易沉积在动脉壁上,目积月累可造成动脉硬化或微小血栓的形成,最终造成心脑血管病。“问题晚餐”可增加人体的血液粘稠度,如有动脉硬化及微小血栓形成的基础,则可在“问题晚餐”后突发心肌梗死或脑卒中而猝死,不可不防啊!

  不良后果四:急性胰腺炎

  给读者讲述一件真实的事情。一位项目官员去基层考察项目立项事宜,这对基层来说可是件大事。因为一旦立项成功即可获得一笔不小的资金。一路上,基层人员对这位官员热情接待,住的是宾馆豪华套间,吃的是生猛海鲜、鸡鸭鱼肉,喝的是名酒,临走那天的晚餐更是达到了“高峰”。就在那天半夜,项目官员突然腹痛。痛得不能忍受,脸色惨白、四肢发凉。连夜急送大医院,经医生诊断为:急性出血坏死型胰腺炎。所幸抢救及时,医生医术高明,捡回一条命。有人问,好好的,怎么会得这种要命的病呢?问题就出在丰盛的晚宴上,晚餐油腻太重、又暴饮暴食,促使胰腺分泌增加,胰腺腺体内压力升高,发生胰腺管梗阻堵塞,造成胰腺出血坏死而急胜发病,严重者可出现半夜猝死。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