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控股股东输血湘鄂情 实际控制人或生变

2013年11月06日08: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控股股东输血湘鄂情 实际控制人或生变

  湖南买地被骗6000万元、今年前三季巨额亏损3.03亿元的湘鄂情停牌数日后终于公布重大事项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拟以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4000万股至1749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至21.88%),套现为公司输血。昨日早盘湘鄂情逆势封涨停。

  10月29日湘鄂情发布了前三季亏损3.03亿的亏损报告,同时预计今年亏损3亿B3.8亿元。

  10月30日湘鄂情表示因拟披露重大事项,申请股票和公司债自当日开市起停牌。

  11月5日湘鄂情公布大股东减持输血计划后,股票复牌平开高走,盘中封住涨停,全天收报4.61元,涨幅10.02%。

  实际控制人或生变

  据了解,本次减持完毕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总计持股占比将由拟减持前公司总股本的37.45%下降至15.58%。湘鄂情公告指出,本次拟减持股份将会对公司股票价格形成重大影响,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据悉,孟凯在今年此前已经三度减持公司股票,同时公司高管也频频抛售。公开资料显示,自2013年1月起,公司已有董监高共计九人次减持自家股票,共计175.2万股。

  大同证券分析师张继勇表示,此举虽可暂缓公司现金流紧张局面,但长期来看主营餐饮业务的能否好转和公司转型环保的进程才应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操作上建议勿盲目追进,应谨慎看待股东减持行为。

  套现30%将用于扭亏

  按照4元/股的股价估计,不考虑扣除应缴税费的影响,本次减持的交易金额规模为人民币1.6亿元至7亿元。对于减持的目的,湘鄂情表示,主要基于以下三方面:按不低于本次拟减持股份交易在扣除应缴税费后资金总额30%计算,无偿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规模约为4800万元至2.1亿元,以支持公司扭亏、转型发展;用于归还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此之前股份质押融资资金;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有条件向公司先行支付6000万元款项。这笔款项是两年多前湘鄂情为获得武汉一项目的目标土地使用权支付的款项,至今未能收回。湘鄂情强调,6000万资金不包括在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对公司提供的上述预计规模为4800万元至2.1亿元的财务资助中。胡笑红 左伟娜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