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弄巧成拙!人参大补吃错也伤身【2】

2013年11月07日11: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警惕:弄巧成拙!人参大补吃错也伤身

弄巧成拙!人参大补吃错也伤身

  人参的功效:

  救命大药补五脏对抗气虚疲劳

  第一,救命的大药

  过去在急诊不是很发达的年代,中医里边治休克,血压没有了,心脏骤停了,最主要靠的就是人参,人参有回阳救命的作用。甚至到了现在,各种急救办法、急诊科非常发达的情况下,某些难治性的休克,还会把人参汤或者参术汤大量用上去,仍然有一部分能够解决。

  第二,能够补五脏

  人参作为药品,五脏六腑都能补,安精神、定魂魄,对心神的安定有好处。另外,很多人都说人参大补元气,比如说心脏有心气,肺脏有肺气,都是有气的,是脏腑的气,还有几个身体里面有全局影响的气,一个就是元气,这个元气相当于人体所有生命能量集中的来源,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元气不足,你的整个身体状态都处于一种疲弱的状态。人参的作用就是大补元气,且能直接补元气的只有人参这么一个药。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