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王录生:茅台酒对肝的损伤最小,是健康的酒

2013年11月07日16: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在娃哈哈集团进军白酒行业发布会现场,对茅台镇酱香酒颇有研究的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录生先生力挺娃哈哈集团进入白酒行业并推出产自茅台镇的酱香酒,其精彩的发言,对茅台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重新定义,这使得现场的媒体记者深深领略到了到茅台酒的珍贵和健康。

茅台酒是世界上最好的酒

王录生讲到,茅台酒是世界上最好的酒,这是联合国前秘书长瓦尔德海姆先生在1971年的时候说的。那年,他去捷克斯洛伐克访问的时候,捷克总统胡萨克举行招待会,各个国家的外交使节都参加了这个会,中国参赞也参加了。瓦尔德海姆在走到中国代表团的时候,就问道:“你认识唐明照吗?我和他关系非常好,我们经常在一起喝酒?”于是,话题就转到茅台酒上,他谈道,他在联合国的时候,可以收到世界各国最好的酒,但是尝来尝去,还是茅台酒最好,茅台酒是世界上最好的酒!他的夫人在身边就笑着说道,瓦尔德海姆是位茅台酒的崇拜者。于是第二天,中国代表团就给瓦尔德海姆送去了五瓶茅台酒,瓦尔德海姆连连赞道:茅台酒太好了,喝了不辣吼,不口干,第二天不头痛!

只要产自茅台镇的酒,都是茅台酒

茅台酒为什么好?王录生也介绍到,茅台酒曾经进行过异地试验,但是都生产不出和茅台镇一样口感的茅台酒。茅台酒是在所处特定的地理环境条件下,用特殊的工艺生产的酒,是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所谓国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意思是,在特定的在特定的地理范围之内用特定的工艺生产的产品。只是因为茅台酒厂在改革开放初期申请了“茅台”商标,其它酒厂才不能使用茅台酒这个称谓了。实际上从广义上说,只要在茅台镇按照茅台酒工艺生产的符合质量标准的酱香酒,都是茅台酒。

茅台酒对肝的损伤是最小的,是健康的酒

王录生介绍到,业界一直在研究酱香酒是否能护肝、治肝病这一问题,如果一定要说酒精伤肝,那么所有的白酒中,酱香酒对肝脏的损伤的肯定是最小的或者说没有。记者了解到,娃哈哈本次推出的“领酱国酒”,就是这样一款高品质的健康酒、有机酒,而从目前的定价策略来看,娃哈哈更倾向于让其的“领酱国酒”成为老百姓喝的起的茅台镇好酒。

因此,对于娃哈哈集团进入白酒行业一事,王录生非常看好。他谈到,娃哈哈进军白酒行业,可以激活茅台镇的酿酒产业,尽快扩大生产,茅台镇上有很多小酒厂的酱香酒“无钱压五年”,限制了酱香酒的整体发展。娃哈哈有强大的资金支持可以将这些基酒收购进来,同时对外打造一个响亮的品牌。

发布会上,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名誉董事长、技术总顾问季克良先生还被聘为娃哈哈的技术顾问,使得娃哈哈进军白酒行业又多了一个成功的砝码!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