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身价超鸡蛋 “西红柿炒蛋”变“蛋炒西红柿”

2013年11月08日16: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身价超鸡蛋 “西红柿炒蛋”变“蛋炒西红柿”

  新华网太原11月8日专电(记者魏飚)7日晚间,记者在位于太原市建设南路的一家饭店发现,一盘售价16元的西红柿炒鸡蛋,原本唱主角的西红柿数量比原来少了很多,唱配角的鸡蛋数量却比以前增加了不少。一位食客告诉记者,现在鸡蛋每斤价格不到4元,但西红柿每斤价格涨到了近6元,饭店考虑成本肯定会少用西红柿,这道家常菜现在似乎取名“鸡蛋炒西红柿”更准确。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8月底以来,全国西红柿价格整体呈快速上涨走势。与8月25日相比,11月4日,全国西红柿价格已上涨66.7%,创去年春节以来价格新高。

  记者走访太原市蔬菜市场发现,一些菜市场的西红柿价格已经超过每斤6元。“西红柿太贵了,都赶上去年春节前的价格了!”正在买菜的市民梁女士说,往年这个这时候西红柿一斤才3块多钱。太原市河西农副产品市场一位菜贩说,今年9月份,西红柿才卖不到两块钱,到了10月份涨到了4块多,现在涨到了6块钱,不到两个月时间价格涨了近两倍。该摊贩说,西红柿不是当季蔬菜,现在卖的都是大棚产的,但是大棚西红柿还未批量上市,产量少价格自然会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来看,温室大棚的西红柿还没有到采摘期,很多种植户等着春节前上市,但是没想到目前市场很大,售价也很高。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