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蒙牛乳业出售4.7亿股雅士利 “一箭双雕”

2013年11月12日13:21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售4.7亿股雅士利 “一箭双雕”

  公告:收购雅士利不足半年时间,蒙牛乳业昨日宣布,拟向五名机构按每股3.5港元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共4.71亿股雅士利股份。此消息一出,昨日雅士利国际报收于4.24港元,涨幅17.13%。

  具体来看,11日,蒙牛国际与新加坡投资公司Temasek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Dunearn In-vestments (Mauritius) Pte Ltd、由私募基金公司Hopu fund间接全资拥有的 VITEL GroupLimited以及投资控股公司Di-verse Profits Limited、LeadRichInternational Limited及WinconCapital Investment Limited签订了买卖协议。此次出售完成后,蒙牛将持有27.26亿股雅士利股份,对雅士利的持股量将由89.82%降至76.58%。

  点评: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交易是为了遵守港交所的交易规则,满足保持雅士利挂牌交易的最低公众持股要求。根据公告,在交易完成后,雅士利的“公众”持股量将达23.42%,符合最低公众持股比例。

  分析人士表示,蒙牛此举可谓“一箭双雕”,在满足最低公众持股要求的同时,也顺便拉入了几个“大招牌”,增强市场信心。这也是为什么香港IPO总喜欢找些大佬做基础投资者的原因。

  回看今年6月18日,蒙牛与雅士利联合宣布,蒙牛乳业以“现金”与“现金+股份”两套方案向雅士利所有股东发出要约收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蒙牛出售雅士利的每股价格与之前现金方案下的要约收购价一致,均为3.5港元。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