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减持目的在于收回外部投资 孟凯称保湘鄂情渡难关

2013年11月14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减持目的在于收回外部投资 孟凯称保湘鄂情渡难关

  继本月初减持4000万股本为湘鄂情回注输血之后,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孟凯又出新举,其通过实际控制的克州湘鄂情减持452.86万股三特索道股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77%。对此,孟凯昨天表示,减持目的在于收回外部投资,全身心投入湘鄂情未来发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孟凯曾两次增持三特索道,持股比例一度达到10.04%,随后围绕三特索道控股权之争的各种传闻一直纷扰不断,市场上曾一度认为“湘鄂情董事长孟凯欲抛弃湘鄂情,移情三特索道”。然而不过数月后的11月11日,三特索道大宗交易数据显示,孟凯通过其实际控制的三特索道第五大流通股东克州湘鄂情减持452.86万三特索道股权,以当日成交价17.94元计算,此番减持金额达8000万元左右。

  对比年初三四月份,克州湘鄂情增持三特索道的价格(17.8元-19.2元),此次减持可谓保本出售。不过湘鄂情方面昨天则表示,克州湘鄂情此番投资收益有赚无亏。

  孟凯昨天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减持三特索道最大的目的就在于收回外部投资,全身心投入湘鄂情未来发展。孟凯说:“毕竟这是我一手创建和打造出来的民族餐饮品牌,我会努力让湘鄂情平稳度过这个转型的困难期。”

  对于如何使用减持三特索道的资金,孟凯表示,目前减持三特索道的资金还在做进一步的详细规划,不排除未来会对湘鄂情的财务经营发展继续进行资助的考虑。

  据了解,高端餐饮业的不景气使得湘鄂情陷入困境,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亏损超3亿元。孟凯接连套现号称向湘鄂情输血,但何时能带领企业走出困境,目前看来尚无定数。(记者胡笑红)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