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国家质检总局:低价竞销削弱我国蜂产品竞争力

2013年11月14日14:0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4日电 (李彦增)昨天,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显示,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王啉11月6日说,我国一些蜂蜜出口企业以“数量扩展,低价竞销”的方式拓展国际市场,不仅损害了蜂农利益,也影响加工企业技术投入,还削弱了中国蜂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国家质检总局还提到,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王啉称,我国一直以来是蜂蜜出口大国,但最大问题是蜂蜜的价格被严重低估,中国蜂蜜在世界市场上声誉不高,我国和世界蜂蜜主要出口国的出口单价差距越来越大。

“成熟的市场竞争,应该是质量的竞争,品牌的竞争,服务的竞争,而不应该是恶性的低价竞争。”王啉表示,“低价竞争的结果是背离产品的价值,质量难保证、企业难盈利、行业难发展。对消费者不利、对企业不利、对行业发展更不利。”

王啉认为,我国蜂产业已发展到了一个转折点,靠单一追求数量扩张、低价竞销难以为继,必须加大力度推动蜂产品的经营方式从根本上转变,靠开发中高端市场增效。在产品创新上,不再追求蜂产品低价低质竞争,重在科技创新和研发科技含量高的精品增效。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