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方便面市场格局改写 “酸菜”追上“红烧牛肉”

2013年11月15日08:27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酸菜”追上“红烧牛肉”

  “今年整个方便面行业只是微薄的成长,成长率约4.3%,其中,红烧牛肉面不断地在缩退,整个行业的成长基本上靠老坛酸菜来推动。在2013年底,老坛酸菜品类市场规模将可达到100亿元。”日前,统一企业中国公司总经理杨寿正在开放什邡酸菜风味包厂时,对外通报今年方便面的整体情况。

  来自AC尼尔森数据也显示,今年酸菜口味方便面在整个方便面市场中占比已经由15.9%上升至17.6%,从而推估酸菜口味方便面市场规模已近100亿元。国内方便面的市场格局也由此生变,从市场份额长期由红烧牛肉品类独占,到酸菜口味与红烧牛肉两分天下的局面。

  或正因酸菜类方便面的快速增长,目前几乎所有方便面品牌都推出了这个口味,同质化竞争加剧,品牌对于酸菜的加工工艺也更为“较真”,例如统一强调“二次发酵”工艺以及老卤水在发酵中的作用。一位方便面行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因为方便面市场规模增长已经到了瓶颈,品类竞争将会加剧是趋势,目前酸菜口味增长快速,但市场中同质化严重,品牌只能从工艺上‘较真’,但同质化始终是恶性循环,研发明星口味才能真正使市场健康。”(记者 陆琨倩)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