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贴士:烧羊肉去膻味加萝卜或山楂

2013年11月18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烧羊肉去膻味 加萝卜或山楂

  山药胡萝卜炖羊肉。

  天气变冷,农贸市场里,最近羊肉销量增加,这几年量少价高,羊肉一直维持在35-38元/斤的价格。

  据介绍,羊肉性温热、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力,在《本草纲目》中被称为补元阳益血气的温热补品。吃羊肉能保暖,这一点在张仲景的《伤寒论》里及唐朝的《千金书》中都有记载。羊肉肉质细嫩,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还有一点,羊肉吃多了不会发胖,因为羊的脂肪溶点为47℃,而人的体温为37℃,就是吃了也不会被身体吸收,不会发胖。羊肉肉质细嫩,容易被消化,多吃羊肉只能提高身体素质,提高抗疾病能力。

  羊肉特别是山羊肉膻味较大,煮制时放个山楂或加一些萝卜、绿豆,炒制时放葱、姜、孜然等作料可以祛除膻味。实习生 李芹 记者 柳扬

  山药胡萝卜炖羊肉

  材料:去骨羊腿肉、山药、胡萝卜、香菜、盐、姜片、料酒、葱段、陈皮

  做法:1、将羊肉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山药和胡萝卜切块;香菜切小段;白萝卜切大块备用。

  2、锅中倒入清水,将羊肉与萝卜放入锅中煮沸,煮2-3分钟关火。

  3、将羊肉捞出来,萝卜块和煮羊肉的水倒掉,去除膻味。

  4、再烧一锅开水,放入料酒、葱段、姜片、陈皮。放入羊肉,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0分钟,至羊肉软烂。倒入山药和胡萝卜块,加盐。

  5、继续炖至山药和胡萝卜软烂,加入鸡精调味,起锅前加香菜提香。

(责编:赵雅楠、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