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武汉熟食店老板自创“秘方”开连锁店

熟食店老板创"秘方"开连锁 死因不明幼猪排变"羊排"

2013年11月18日08:27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万斤问题猪排变“羊排”流入市场

  在湖北省武汉市做熟食生意的安徽籍男子许某,为扩大赚钱渠道想出给猪排刷羊油变身“羊排”的“秘方”,并将“秘方”传授给同乡,在武汉多个集贸市场摊位烤“羊排”。

  为扩大销售规模,2012年年底,许某将“连锁店”开到湖北省十堰市,不料被当地工商、公安等部门发现。今年10月底,十堰市警方顺藤摸瓜捣毁了许某位于武汉的窝点,缴获大量问题猪排。目前,许某已被刑事拘留。今天,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公布了此案的侦破详情。

  死因不明幼猪排骨变身羊排

  10月15日,十堰市工商局东岳工商所查获一起用猪排冒充羊排销售的违法案件,执法人员现场查扣尚未制作的猪排30.93公斤(16块)、已烤制好的猪排4公斤和烤制工具一套。

  该案也引起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的注意。摊主别某所卖烤羊排价格为48元每斤,而市场上卖的生羊排价格都在30元左右。“这样算来,烤羊排价格应该在80元至100元左右才合理。”东岳警方决定提审别某。

  据别某交代,他卖的“羊排”其实是120公斤以下的幼猪猪排,这些猪排是从武汉许某那里购买的。两人相识于2012年秋,许某告诉别某,自己有渠道可以弄到廉价猪排,经过加工,可以拿着廉价猪排当羊排卖。别某亲眼看到了许某烤“羊排”的火爆生意,遂决定合作,并花了一天时间学会了烤制“羊排”的手艺。

  掌握技术后,别某让许某通过长途客车发送猪排,自己则在十堰市三堰一集贸市场开始烤“羊排”生意。整个冬天,别某的生意异常火爆。今年8月,别某又将烤羊排摊位搬到了十堰东岳市场,没想到经营不到3个月就被查封。别某告诉民警,从去年开始截至案发,他销售了大约3000斤左右的猪排。经动物检验检疫部门检测,别某销售的羊排实为死因不明的幼猪排骨。

  连锁销售3万余斤问题猪排

  根据别某的供述,十堰警方前往武汉调查许某,查到许某在武汉的藏肉窝点和其同伙王某。10月25日许某、王某被抓获,现场缴获1.5吨死因不明的猪排和超浓缩鲜香粉、松肉粉、复配水分保持剂等食品添加剂。

  在大量证据面前,许某承认,他销售的就是死因不明的猪排,而且已累计销售了3万余斤。据许某交代,他买来猪排加入各种调味剂腌制试验后,找到了猪排变羊排的“秘方”,然后在烤制的时候刷上羊油,就一点也吃不出猪肉味了。“但是所选的猪排必须是120斤以下的幼猪排,否则骨骼太粗,怎么都不会像羊排骨。”

  2012年3月,许某开始大量售卖用问题猪排制成的羊排,并联系朋友王某等人一起做烤“羊排”生意。许某将五六元一斤买来的猪排,按“秘方”腌制后,以每斤17元左右的价格卖给烧烤摊主,然后由这些摊主以每斤42元至48元不等的价格烤好卖出。武汉的摊位生意稳定后,许某又将目光投向了湖北省内其他地级市。为了开拓市场,让更多人帮他赚钱,许某在2012年秋到十堰联系上别某。

  目前,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食品罪,许某等人已被东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见习记者刘志月 本报十堰(湖北)11月17日电) 

(责编:赵雅楠、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