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白酒企业拓展网购销售渠道

2013年11月19日08: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酒企业拓展网购销售渠道

  ■ 酒企动向

  今年“双十一”,白酒网络销售渠道再创新高。以酒仙网为例,其销售额从去年的6000万元飙升到了2.21亿元。与去年“双11”几乎完全依赖白酒销售网站唱独角戏不同;今年,包括茅台、五粮液、剑南春、厚工坊等在内的近百家知名酒企也纷纷“拔刀相助”。中国酒业协会称,这是渠道的变革,以前白酒企业很关注超级代理商、大经销商,现在他们开始注重与消费者的直接联系,发力拓展网购销售渠道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方向。

  据了解,今年参与网络营销的白酒企业,除了在一些畅销、核心酒款上给予前所未有的价格优惠外,还有一系列推广活动,比如在“双11”当天,有30多家酒企CEO还纷纷化身快递员,亲自将自家品牌在网络上的销售的第一单送到消费者手中,还附送50英寸大彩电。

  中国酒业协会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白酒销售渠道正在变革,以前的白酒企业很关注超级代理商,大经销商。然后他们再去全国招中小经销商,这种模式其实是一个转移仓库的过程。现在,大家觉得只有把酒喝掉了,才算是真正的销售。所以,白酒企业未来的方向不是关注超级代理商,而是谁手上有消费者就关注谁。比如说,网购平台有很多消费者,所以他们也开始发力拓展网购销售渠道。

  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介绍,网购可以缩减流通环节,直接面对消费者,但以前不受企业重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网购动不动就搞特价,这对传统渠道的价格体系伤害比较大。但未来,渠道会做到扁平化,减少中间环节,网购平台会越来越重要。

  同时,网购中,性价比高的中低端酒,尤其是100元左右的酒卖得最好,但高端白酒的商机依然存在。(记者林文龙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