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痛经吃什么好? 5款红糖茶 快速治痛经

2013年11月21日08:13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痛经吃什么好? 5款红糖茶 快速治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5款红糖茶 快速治痛经

  红糖为生活中的常用食品。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本草纲目》记载:砂糖(红糖)具有 “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恶露”的作用。

 痛经吃什么好? 5款红糖茶 快速治痛经

  经期喝红糖 暖宫治痛经

  部分女性经期子宫虚寒,淤血阻滞,经行腹痛,经血量少,血块较多,经行不畅,对于痛经偏于寒性者,还常伴有畏寒肢冷,面色少华,神疲乏力,甚至吐泻等症状。

  中医一般常用温经散寒,活血化淤,通经活络之品,因势利导,促进经血顺利排出。而红糖既性温,又兼具活血之功,故常作为使药与其他中药配伍应用,可加强方药的温通功效。

  可选择“功能红糖”:如益母红糖可补益气血,化淤通经,缓解腹痛;阿胶红糖可滋阴和血,除风润燥,减轻腹痛;生姜红糖可散寒暖胃,理气活血,温经止痛等。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