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冬季上火吃什么好 3个饮食方快速降火

2013年11月22日08:14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上火吃什么好 3个饮食方 快速降火

 冬季上火吃什么好 3个饮食方 快速降火

  冬天适当的进补、吃辣可提高体温,具御寒的作用,不过要是过了头,则可能会引起火气大的毛病,因此吃得适当是很重要的,要是不小心上火了,可以吃些凉性食物来中和一下。爱美网健康教你冬季如何快速降火。

 冬季上火吃什么好 3个饮食方 快速降火

  冬季干燥容易上火

  人肺腑火盛,而冬天“上火”的现象似乎还更多,故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冬天外界气候虽冷,但人们穿得厚,住得暖,活动少,可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当散发,再加上冬令饮食所含热量较高,所以很容易导致胃肺火盛。

  甚至人会出现“火盛三焦”现象,即上焦蕴热,表现为舌尖赤红、舌苔黄厚,易导致上呼吸道、咽峡、扁桃腺、口腔粘膜疾患;中焦蕴热,多因过食油腻、甜或大补的食物造成,表现为舌苔厚、尿黄、便秘、焦渴等;下焦蕴热,多因肾虚、肾炎、膀胱炎、痔疮等引起。 

  冬季吃些冷饮,旨在消“火”,不但效果较快,而且也是一番别致的享受。当然,冬天吃冷饮也要因人而异,尤其是胃肠功能欠佳者需慎食。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