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泡馍新吃法:萝卜泡馍

2013年11月22日09:0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泡馍新吃法:萝卜泡馍

  俗话说得好,“冬吃萝卜,夏吃姜”。随着近期气温的不断下降,小雪节气的到来,天气寒冷干燥,建议大家可以多食用些冬季养生食材,比如萝卜、牛肉、羊肉等,既可增加热量又能滋补津液。今天,本报餐饮工作室便邀请同盛祥饭庄泡馍大师教大家制作风味独特的萝卜泡馍。

  推荐菜品:萝卜泡馍

  推荐大师:马桂军,拥有32年泡馍制作经验,曾于1985年赴天津参加市食品节进行厨艺表演,1989年赴北京为国画大师黄胄烹制西安名优食品牛羊肉泡馍,其参与制作的牛羊肉泡馍被商业部授予饮食业名特食品“金鼎奖”。

  菜品主料:秦川牛腩肉、红蛋萝卜片(红皮白瓤)

  菜品辅料:葱段、鲜姜片、泡馍汤、香菜、大蒜、油泼辣子

  菜品调料:盐、味精、八椒、花椒、熟牛油

  烹制过程:

  1.将牛腩肉切块,加调料文火慢炖1小时左右备用;

  2.将葱段、鲜姜片倒入炒锅中煸炒出香味,倒入切好的红蛋萝卜片煸炒2-3分钟,加原汤和炖好的牛腩肉煲煮备用;

  3.加入泡馍汤烧开后,撇去浮沫,将掰好的馍块倒入锅中,同时加炖好备用的食材,大火煮1分钟左右;

  4.加熟牛油、盐、味精后整型出锅,佐以香菜、大蒜、油泼辣子后即可食用。

  口味特点:滑爽软酿

  营养功效:萝卜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的作用。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记者 鄢忠)

(责编:赵雅楠、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