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三大乳企或跟进涨价 专家称史上最严重奶荒明年缓解

2013年11月22日10:0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2日电 (李彦增)近日,三元股份宣布涨价,加权平均涨价幅度为8%。另有报道称,蒙牛、光明、伊利三大乳业将于近期涨价。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奶类分析师宋亮对人民网表示,今年国内乳企遇有史以来最严重一次奶荒,很多企业争抢原奶原料成本的大幅上涨,将导致乳企纷纷涨价,预计2014年二季度有所缓解。

今年以来,国内乳业巨头掀起的涨价潮。三元股份刚宣布涨价。另有报道称,蒙牛、光明、伊利三大乳业也将于近期涨价。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奶类分析师宋亮称,今年国内乳企遇有史以来最严重一次奶荒,成品供应紧张。由于很多企业争抢原奶原料成本的大幅上涨,高的地区会达到50%的同比涨幅。所以将导致乳品企业纷纷涨价。

奶荒现象什么时候得到缓解?宋亮表示,明年二季度会有所缓解,首先2010年底新建的一批牧场的投产,另外,四五月份将进入奶牛产奶旺季,同时进口奶粉也会大幅增长。

其中,率先领涨的三元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三元部分产品价格调整的通告》,通告称,由于今年以来,原料奶收购价格同比增长幅度已经逼近50%,仍在持续上涨,三元食品始终保持所有乳制品均100%采用生鲜原料乳制造,而且其他原辅料材料如包装材料、人工成本等也在持续上涨,企业无法通过采取精细化管理、高效生产运营等内部措施消化全部的上升成本,因此,三元公司经过慎重考虑,将自2013年12月起,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加权平均涨价幅度为8%。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