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咖啡的5大功效 告诉你咖啡那些事儿【5】

2013年11月25日15:0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最著名的咖啡

麝香猫咖啡

产于印尼,咖啡豆是麝香猫食物范围中的一种,但是咖啡豆不能被消化系统完全消化,咖啡豆在麝香猫肠胃内经过发酵,并经粪便排出,当地人在麝香猫粪便中取出咖啡豆后再做加工处理,也就是所谓的“猫屎”咖啡,此咖啡味道独特,口感不同,但习惯这种味道的人会终生难忘, “猫屎咖啡”是世界产量最少的咖啡,一袋50克包装的咖啡豆价值1500元,只能泡3--4杯咖啡。

蓝山咖啡

是一种大众知名度较高的咖啡,只产于中美洲牙买加的蓝山地区,并且只有种植在海拔1800米以上的蓝山地区的咖啡才能授权使用“牙买加蓝山咖啡(Blue Mountain Coffee)”的标志,占牙买加蓝山咖啡总产量的15%。蓝山咖啡苦中略带甘甜、柔润顺口的特性,而且稍微带有酸味,能让味觉感官更为灵敏,品尝出其独特的滋味,是为咖啡之极品。

象粪咖啡

是用泰国象消化并排泄出的咖啡豆磨制的咖啡,这些咖啡豆是采自海拔1500米处的最好的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豆,而这些大象则位于泰国北部的金三角亚洲象基地(Golden Triangle Asian Elephant Foundation,GTAEF。创始人为加拿大人Blake Dinkin。大象体内的酶在消化过程中分解豆中的蛋白质,因而使之几乎没有普通咖啡的苦味。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