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吃糖太多会变笨 益智&减智食品大盘点

2013年11月26日08:03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糖太多会变笨 益智&减智食品大盘点

 吃糖太多会变笨 益智&减智食品大盘点

  你知道吗?我们的大脑其实很“挑食”,吃进它喜欢的食物,它会变得更加灵活聪明;如果你吃进它不爱的食物,则会让它转动变慢,甚至会损伤脑细胞、降低智商。想知道大脑最爱和最恨的食物分别是哪些?

 吃糖太多会变笨 益智&减智食品大盘点

  这些食物会让你的大脑变笨

  1、果糖

  我们都知道,吃糖太多会惹来很多麻烦,糖尿病、肥胖症和脂肪肝...这些疾病似乎都和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最近的研究还指出,果糖对大脑亦是有害。

  在软饮料、调味品、苹果酱和婴儿食品等加工食品中,都果葡糖浆。研究发现,如果长期进食这种糖浆,会导致脑细胞出现信号传递障碍,从而破坏正常大脑清晰思考的能力和以往知识内容的记忆力。

  同时,食用过多果糖,会阻碍胰岛素调节细胞利用及储存糖、产生思维和情绪所需能量的功能,让你决策更慢、行动迟缓。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