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11月中旬以来价格快速回落 西红柿日均价下降4.7%

2013年11月26日08:1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红柿日均价下降4.7%

  尽管9月底至11月上旬以来西红柿价格突涨,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数据中获悉,11月中旬以来全国西红柿价格快速回落,日均价下降4.7%。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西红柿价格异常主要是由于去年西红柿价格过低,大量种植西红柿的农民放弃西红柿种植,从而导致今年西红柿产量过低。此外,今年夏季出现在西红柿主要产区山东的不良气候条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西红柿的产量。高价并不代表高利润,由于西红柿并非生活必需品,因而高价西红柿鲜有消费者问津,从而导致销售西红柿的商家数量迅速下滑。

  据业内人士透露,随着辽东、鞍山等地西红柿的逐渐入市,春节前西红柿价格将会继续下降。 (记者 周雪昳)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