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秘鲁咖啡产量明年恐降8% 有望在2015年开始回升

2013年11月26日08:1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秘鲁咖啡产量明年恐降8%

  据新华社电 秘鲁是世界最重要的咖啡产地之一,该地区对全球咖啡产量有重要意义。秘鲁全国咖啡委员会日前宣布,受黄锈病灾害的影响,秘鲁2014年咖啡产量将继续减少,预计仅达480万担(每担46公斤),比今年的520万担下降约8%。

  该委员会主席安内尔·罗曼说,秘鲁咖啡园所遭受的黄锈病侵害,将连续几年对咖啡产量造成消极影响。

  秘鲁咖啡产量2011年达到创纪录的720万担,出口创汇16亿美元;2012年降至580万担。而今年由于产量下降和价格下跌,咖啡出口收入预计仅达6.5亿美元。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秘鲁咖啡豆产量居世界第八位,其咖啡种植面积达43万公顷,其中15.5万公顷为深受市场欢迎的绿色环保型特种有机咖啡。目前,秘鲁为世界最大优质特种咖啡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去年秘鲁特种咖啡产量达130万担,其中65%出口国际市场,其最主要的消费市场包括欧洲、日本、美国和一些中东国家。

  秘鲁全国咖啡委员会预计,秘鲁咖啡产量和出口量有望在2015年开始回升。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