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小窍门:怎么做羊肉膻味小

2013年11月26日16:0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怎么做羊肉膻味小(美食高手)

  天气渐冷,呼啸的寒风似乎在告诉我们,吃羊肉的季节到了。然而,羊肉的膻味却让很多人难以接受。烹调羊肉的方法有很多,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达到最好的去膻效果。

  煮、炖、焖,加白萝卜。从中医角度来说,白萝卜性寒凉,能润燥清火,而羊肉比较温热,因此两者在寒热方面比较平衡。更重要的是,两者搭配既能减少白萝卜的辣味,也能减少羊肉的膻味。此外,这样的搭配不但营养互补,还能减轻羊肉的油腻感。除了白萝卜,加胡萝卜或红枣、陈皮等一起炖,也是简便又营养的除膻方法。

  爆炒,起锅加香油。爆炒时用葱、姜、蒜炝锅,能减轻羊肉的膻味。或等羊肉炒到半熟的时候,放入酱油、醋、料酒等煸炒几下,起锅再加入少许香油,这样炒出来的羊肉味道鲜香,基本没有膻味。葱爆羊肉经典的做法是,一斤羊肉搭配一斤大葱。先用一半切好的大葱和羊肉一起炒,同时加入酱油等调料。等羊肉炒到半熟,再加入另外一半大葱,等到出锅时,羊肉的膻味基本就没了。

  做馅,拌花椒粉。用羊肉和馅时,拌入一些花椒粉、葱末、姜末,不仅膻味减小,而且还能让馅更加鲜嫩。

  涮,配小料。涮着吃是减少羊肉膻味的好方法。涮好的羊肉,再搭配韭菜花、腐乳、芝麻酱这些小料一起吃,膻味就更小了。

  需要提醒的是,羊肉的产地也会影响膻味的大小,一般西北、内蒙古的羊肉膻味小,而河北、河南、山东的山羊膻味重。此外,新鲜羊肉膻味较小,而冷冻时间长的膻味大些。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谭树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