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鸡蛋牛奶杂粮 5种家常食物中的陷阱【3】

2013年11月27日08:0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蔬果削皮好还是不削皮好?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困惑,很多蔬果的果皮有着果肉没有的独特的营养。比如苹果皮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苹果中将近一半的维生素C也在紧贴果皮的部位。而茄子皮的营养价值也很高,独特的维生素P含量最多的部位就是茄子紫色表皮和果肉的结合处,它能防止维生素C被氧化而受到破坏,增强维生素C的效果。维生素P还能增强毛细血管壁,防止瘀伤。

此外黄瓜皮排毒、西瓜皮清热,各种蔬果的皮好处多多。很多人想削蔬果皮的原因是农药残留,其实可以采取去大型超市或正规资质的农贸市场,把买回来的蔬果静置一两天,吃之前再用淡盐水泡半个小时,之后轻轻揉搓的洗涤方法多洗几遍,就可以保证健康了。

(责编:曾璇、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