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今日靓汤:杏汁炖燕窝

2013年11月27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日靓汤

    杏汁炖燕窝

  关键词:养肺 滋阴 养颜

  燕窝为名贵的补品,被称为“宫廷大补食品”,但现已“飞入寻常百姓家”了。中医认为它性平味甘、淡,能滋阴益肺、养颜美肤,因而尤适宜时下秋冬之际食用。同时现代医学认为它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南杏多为入汤入羹之用,因它性平味甘、淡,既能清肺止咳,又能养颜润肠。以南杏汁炖燕窝正是时下之用,有养肺、滋阴、养颜之效,尤宜女士与老年人之用,且常食才能见效。

  材料:南杏30~50克、燕窝3~5克、冰糖适量。

  烹制:南杏通过搅拌机或其他器皿加水研为约250毫升(约1碗量)的杏汁,燕窝浸发约5~6小时。一起与冰糖放置炖盅内,加盖隔水炖约20~30分钟便可。为1人量。(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