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推荐:瓜焖羊排

2013年11月27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庄臣食单

    瓜焖羊排

  南方人认为羊肉“上火”,所以在夏季甚少食用羊肉,而冬季则不同,由于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补元阳、治虚气的食效,是一种滋补御寒的冬季食材。羊肉的烹法多样,蒸、焖、炖、煮皆可,如今天这款“紫苏茄瓜焖羊排”便是其中一例。

  材料:羊排300克、茄瓜200克、紫苏叶10克、干葱(拍碎)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姜片10克,盐、胡椒粉、花椒、八角、草果、陈皮、豉油、辣椒油、麻油、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羊排洗净,以花椒、八角、草果、陈皮、姜片、蒜头和适量盐加水炖1小时,然后拿出斩件备用;茄瓜洗净切条备用;开锅下油,爆香姜片、拍蒜和干葱,下羊排大火翻炒片刻,加入适量炖羊排的汤和茄瓜、紫苏,以盐、豉油、胡椒粉调味,焖煮20分钟,最后加入少许辣椒油和麻油即成。(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