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花样早餐粥

2013年11月28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样早餐粥

  早晨要睡懒觉,赶着上班,只能胡乱吃点东西,糊弄一下胃。时间长了,我自己受不了,老公也跟着叫苦连天,还好,最近经过向同事虚心请教,我们家厨房里新添了一样宝贝——可以磨干豆的豆浆机,从此拉开了“粥”生活的序幕。

  刚开始,磨来磨去,全是豆子,感觉有些单调,喝着也没啥新鲜感。后来,干脆把各种豆子装到一起,磨的时候倒出来,再搭配些时令的东西就可以。要准备的东西真不少,比如黄豆、黑豆、红豆、绿豆、花生米、莲子、百合,黑米、杏仁和江米,最好每样来一点儿,反正超市里都有卖的,一次打包回家就行了。把这些眼花缭乱的豆子放到清水里洗干净,放到豆浆机里等待。

  我喜欢搭配南瓜,把它厚厚的皮去掉,然后切一块下来,洗干净了,随意切成小块就行,也放到豆浆机里。翻出说明书仔细看,按照要求往豆浆机里加水,盖好盖子,接通电源,按到米糊那一档,暂时就不用管了,可以去浇浇花,或去阳台上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等听到厨房里传来“嘀嘀嘀”的叫声,把电源切断了,打开盖子,再倒一杯新鲜的牛奶进去,好看又营养的早餐粥,就这样大功告成了。仔细看看,碗里样样都是宝贝,黄豆降血压,花生润肤,黑豆软化血管,红小豆利小便,花豆健脾壮肾,黑米养肝明目,绿豆降血脂,百合宁心安神,南瓜利尿美容……哎呀,不能再数了,老公还在厨房里忙碌,已经搭配好馒头、咸鸭蛋,还凉拌了一盘黄瓜丝,我得赶快去吃了!

  快乐生活,每天从花样早餐粥开始。(刘改徐)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