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行业与大市场:中国食品企业潜力巨大【2】

人民网第五期传媒沙龙在京举行

2013年11月28日10:2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王伟

    王伟:食品工业总产值斤9万亿,出口仍需加强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伟表示,中国食品工业正在形成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总产值已经超过了我国工业总产值的近十分之一,利税也已经突破了十分之一。去年,我国33692家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就创造了将近9万亿的食品工业总产值。截止今年6月份的时候,工业增加值(不包含烟草)已经同比增加9.8%,特别到下半年以后,食品工业发展势头越来越旺盛,估计今年食品工业的发展速度应该与往年接近。

    王伟指出,尽管宏观数据利好,但是当前我国食品工业存在显著短板,也就是进出口额不足。中国食品工业的进出口总额不足全国工业进出口总额的5%,这个数字说明两个问题,一是我们的产品和国外对接不够,企业发展能力与国际食品巨头相比存在巨大差距。二是说明我国食品行业仍有巨大的潜力和市场,尤其是在出口市场。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