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行业与大市场:中国食品企业潜力巨大【3】

人民网第五期传媒沙龙在京举行

2013年11月28日10:2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 裴亮

    裴亮:电商还不是食品销售主渠道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介绍了当前中国食品零售行业的流通现状,认为其存在三大趋势,一是食品零售企业进入平缓发展时期,主要原因是社会整体经济增长放缓和企业经营状况下滑; 二是食品零售商的规模化优势将进一步显现,逐渐向上游供应链延伸;三是电商快速发展,成为重要的食品零售补充渠道。

    裴亮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虽然电商发展很快,但是食品到能否在电商领域唱主角还值得商榷。尽管今年双十一期间淘宝完成了350亿元交易额,但是食品的占比仍然还低。以目前食品销售做得较好的电商一号店为例,食品销售额也不到其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食品本身的低价和较昂贵的配送费限制了食品销售在电商领域的拓展。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