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保健养生:冰箱能长时间阻止食物变坏吗【4】

2013年11月28日13: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健养生:冰箱能长时间阻止食物变坏吗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营养学家杰里科恩,曾从反复冷冻的肉中,检测出一种叫做β二硝酸铵的致癌物质。冷冻的次数越多,食品中这种致癌物质的浓度也就越高,对人体的影响也就越大。

  所以,肉是不能反复冷冻的,您将肉买回来之后,可以按照每次的食用量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再用保鲜袋把它装起来,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面,吃一次取一块就行了。

  对于蔬菜,通常人们都是由它的外观决定能吃还是不能吃。但是,专家告诉我们,蔬菜在0℃~4℃的温度中,冷藏3天以后,即使外观没有多大改变,也最好不要吃了。

  营养比较丰富的绿色叶菜,一般来讲,在冰箱里储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天。如果储存时间长了,它会发生维生素的降解。比如说,维生素C减少、胡萝卜素减少,甚至最后到了维生素C完全消失的程度。同时,其中有害的亚硝酸盐的浓度也会从非常低的水平上升到一个很高的水平,而且,它在人的胃里跟蛋白质类、胺类的物质又会合成亚硝胺。而亚硝胺是一种致癌物,它跟胃癌的发病关系是比较密切的。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