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适合爸爸做的懒人菜:牛奶炖银耳

2013年12月03日08: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适合爸爸做的懒人菜

  牛奶炖银耳

  最近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很火,如果你看过几次就会发现,对于里面的爸爸们而言,最难的事之一就是给宝贝们做饭。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很多爸爸们在碰到妻子不在家的时候,就会主张带孩子出去吃,如果实在要在家解决,那多半就是下碗面条。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顿丰盛又荤素搭配的菜肴,总共由可乐鸡翅、海带萝卜脊骨、虾皮紫菜番茄蛋汤组成。这些菜做法简单,通常只有两三步,非常适合不常下厨的爸爸们。

  买上一斤鸡翅中洗干净,放入电饭锅中,倒入可乐半罐和适量酱油,盖上锅盖,按下煮饭开关即可做出美味的可乐鸡翅。准备好海带和胡萝卜,分别切片。砂锅放入清水和猪脊骨,烧沸后撇去浮沫,待烧至猪脊骨酥烂时,放入海带和胡萝卜,直到所有原料都酥烂后加入精盐和葱花,海带萝卜脊骨就搞定了。这道菜营养相当丰富,口味佳而又能引起食欲,很适合孩子食用。

  将虾皮洗净,紫菜撕成小块,小番茄切片,鸡蛋打散。炒锅放入适量清水,待水沸后投入番茄、虾皮和紫菜。待再沸时淋入鸡蛋液并加香油、精盐和葱花适量,就做成了虾皮紫菜番茄蛋汤。这道菜其汤味鲜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碘等营养素,对宝宝补充钙、碘非常有益。如果你还希望将这顿饭做得更加完美,不妨再搭配一道甜品,快来学下吧,也是超级简单哦! (柳 扬)

  [今日食谱]牛奶炖银耳

  材料:银耳1朵、冰糖100g、牛奶适量、水

  做法:1、银耳剪碎,可以加水泡一夜和冰糖一起下高压锅。2、加水600CC,大火煮15分钟后小火煮45分,关火,15分钟后开锅盖即可。

(责编:赵雅楠、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