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吃遍美食:鸡汤莴笋煮蟹

2013年12月03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庄臣食单

    鸡汤莴笋煮蟹

  蟹是一种大众食材,今天这款“鸡汤莴笋煮蟹”用到的是花蟹,花蟹的肉质鲜甜,无论是蟹身、蟹钳和蟹腿都深受食客喜爱。花蟹的烹法以爆炒居多,而这次采用浸煮的手法炮制亦别有风味。莴笋的口感清新爽脆,而且富含碘和氟元素,对人体骨骼生长和基础代谢有促进作用,将两者配搭共烹,鲜香诱人,值得一试。

  材料:花蟹250克、莴笋300克、姜片15克、陈皮丝少许,盐、糖、胡椒粉、姜汁、米酒、鸡汤、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花蟹宰好洗净,斩件备用;莴笋去皮洗净,切丝备用;开锅下油,爆香姜片,下花蟹大火翻炒片刻,攒少许米酒,加入适量鸡汤和莴笋、陈皮丝、姜汁,以盐、糖、胡椒粉调味,中火煮至材料熟透即成。(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编:赵雅楠、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