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冬季养生:心火肝火胃火肺火 不同上火不同食疗方【2】

2013年12月03日09:0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胃火:

   即是胃热。对于嗜酒、嗜食辛辣、过食膏粱厚味等饮食不当引起的火气,中医称之为胃火,通常是由湿热、食滞两方面原因造成。表现症状:胃肠道症状表现为胃部灼热疼痛、腹胀、口干口臭、大便稀烂、便秘、牙龈肿痛、胃口不好等。

   胃火还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胃口不好、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雪梨萝卜汁

   食材:雪梨1个、萝卜200g、蜂蜜2勺

   做法:1)先把雪梨、萝卜洗净去皮。2)把萝卜切成小块。3)放到搅拌机里。4)雪梨切成小块。5)放到搅拌机里,加适量凉开水,放入蜂蜜。6)用1键搅打20秒即可。7)倒入杯中,即可享用。喝一杯嗓子立刻清爽了好多。

   绿豆粥

   食材:绿豆300g、水适量

   做法:1)绿豆适量2)洗干净用水泡2个小时,煮的时候省点时间(我是上班前泡的,晚上回家做,泡了一天)3)晚上回家把泡好的绿豆,清洗干净4)绿豆里加入适量的水(水量根据自己爱好加,喜欢吃豆的少加点,喜欢喝汤的多加点)5)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6)搅拌下,别让锅底沾豆,继续煮7)15分钟左右已经软烂,可以吃了!

(责编:(实习生 宋梦琦)、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