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强心壮骨 喝啤酒也有5大好处

2013年12月03日10: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点儿啤酒强心壮骨

  作为仅次于茶的世界第二大饮料,喝一听(约330毫升)啤酒对人体好处不少。近日,澳大利亚迷你啤酒俱乐部网站总结出了以下5个好处。

  1.强壮骨骼。啤酒中含有一种稀有的营养物质——硅,它能让骨骼强壮。

  2.强健心脏。《营养学期刊》刊登的实验结果显示,它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其他研究也发现了它对心脏健康的一些益处。

  3.有助长寿。啤酒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能够对细胞进行重建,有助于长寿。

  4.降低癌症风险。啤酒花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能降低“坏”胆固醇水平,杀灭病毒,甚至能抵御癌症。小听装的啤酒比大罐装的啤酒含有更多啤酒花。

  5.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啤酒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能减轻压力、有助于记忆力、强健肌肉和降低人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科学家表示,啤酒虽然有诸多好处,但饮酒要适量。▲(王 滨)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